暴力爆栗

讨论交流群(QQ)935931076

帝王的软肋 02

魏璎珞坐在牢房里,看着窗外的流云散了又重聚,天一天比一天凉,皇后娘娘躺在床上,半夜如果冷了,也不知明玉和尔晴在不在旁边。
 
“魏璎珞,你可以走了!”看守的小太监走过来,开了锁,挥挥手示意她往外走。
 
她虽然觉得这个赦免来得有些突然,但还是毫不迟疑地走出了牢房,刘嬷嬷猛然扑上前,伸出手喊道:“为什么她能走!我是冤枉的!我什么都招!是纯妃娘娘是她指使的!”
 
魏璎珞和看守都没回头,任由她叫破了嗓子。
 
但魏璎珞心里还是想不明白,为什么是纯妃?
 
“这是往哪里去?”魏璎珞感觉这方向不对,辛者库不是从这里走啊。
 
这是往长春宫的方向……
 
难不成皇上不仅赦免她,还允许她回长春宫?魏璎珞慢慢地站住了脚步,觉得分外不安,皇上明明厌恶她到了极点。
 
她脑海中浮现出的首先是傅恒,他一定做了什么。
 
不远的地方,一个女人渐渐走近,天冷了,来人的笑容里也带着冷意。
 
“尔晴?”魏璎珞心里有不好的预感。
 
尔晴嘴角勾起,眼睛里却没有笑意:“璎珞,你出来啦。”
 
魏璎珞吃不准她微笑里的含义,点点头,想越过她回长春宫,尔晴却忽然伸出手拦在她跟前。
 
璎珞皱眉,锐利的眼神望向尔晴:“你什么意思?”
 
尔晴轻轻一笑,缓缓说道:“我要和傅恒成亲了。”
 
果真……璎珞握紧了拳头,深深呼出一口气,慢慢松开,笑着望向尔晴:“今日如果是傅恒亲自来找我,说要和你成亲,我魏璎珞二话不说,不再与他有任何瓜葛,可你偏偏跑到我面前炫耀,让我觉得反倒是你主动给傅恒出的馊主意!”
 
尔晴捂住嘴巴,笑弯了腰:“你的想象力真是丰富,你以为富察傅恒不娶我,就能娶你?魏璎珞,你不过一个区区的汉女包衣奴才,再加上家世不显,想明媒正娶进富察府大门?做什么春秋大梦!即便是傅恒拼上一切跟皇上求,你也不过只能做我的陪嫁奴才,未来富察府的家奴,你啊,仗着皇后太宠你,以为哪都和长春宫一样呢!”
 
尔晴的陪嫁?
 
离开皇宫,意味着离开皇后……她一个家奴,又有什么能力再进紫禁城照顾皇后娘娘……
 
她倒宁愿待在辛者库每天刷恭桶!
 
“让开!”魏璎珞推开尔晴的手,丝毫不将她放在眼里。
 
尔晴心中怒意更盛,两三步追上去,一把抓住她的肩膀:“你现在不过是我的奴才!”
 
魏璎珞肩膀一阵痛,她毫不犹豫地转身,反手就给了尔晴一巴掌。
 
自从进了辛者库刷恭桶,她的臂力与日俱增,每餐能就着咸菜吃三大碗米饭,岂是尔晴这种长春宫里端茶倒水的弱鸡承受得住的?
 
尔晴捂脸倒地,不可置信地看着魏璎珞,大怒:“你这个狗奴才!我是你的主子!”
 
魏璎珞闻言,不屑地冷哼一声,俯视尔晴:“这里是紫禁城,皇后娘娘才是我的主子,也是你的主子,我是狗奴才,你喜塔腊尔晴也是。”
 
说完,转身离去,留给尔晴一个单薄却倔强的背影。
 
“明玉!我回来啦!”
 
魏璎珞小跑进了长春宫中,院里一派萧瑟,正在洒扫的宫女见了她连句招呼也不打,瞥了一眼就转个身继续打扫。
 
也是,皇后身边的大宫女,尔晴被赐婚,做了富察傅恒的福晋,而她竟然是尔晴的陪嫁丫鬟?!
 
傻子也晓得是皇上故意羞辱她,竟然将她折损到如此地步。
 
皇宫中人向来势力,魏璎珞心思通透,看得明白,心里虽然不舒服,但也没当成一回事。
 
明玉掀开帘子,抬头见到璎珞,高兴地跑到她跟前,但随即又拉下苦瓜脸:“璎珞,我真不敢相信,皇上怎么能……”
 
魏璎珞握住她的手,轻轻摇头:“事已至此,我现在担心的是……皇后娘娘,她一日不醒,我心中一日难安,我是奴才,到了富察府,不过继续做个奴才罢了,没有什么区别,只是出了宫,再想进宫,怕是难如登天。”
 
她的嗓音微微沙哑,明玉看她,发现璎珞的眼眶红了。
 
“璎珞,我们去求皇上好不好!”明玉也急了。
 
“皇上恨我入骨,不杀我,已经是他的底线了。”
 
宫门外,李玉担忧地望了一眼弘历,皇上这段时间不是在养心殿就是在军机处,很多时候明明折子都处理完了,又继续拿起批过的折子看……
 
半柱香的时间过去了,李玉添茶,弘历手中的折子还是半个时辰之前的。
 
今儿一听魏璎珞从慎刑司出来回长春宫,绷紧的冰山脸才微微有一丝丝动容,二话不说就往长春宫走,远远瞧见魏璎珞和明玉说话,还特意屏退旁人……
 
却没想,听到的竟然是魏璎珞冷冰冰的一句:
 
“皇上恨我入骨,不杀我,已经是他的底线了。”
 
这话真诛心啊……皇上真要数算她的罪过,她就算万死也不足惜。
 
弘历望了一眼魏璎珞的背影,随意抬了抬右手,似乎很累:“李玉,走吧。”
 
“皇上……”
 
“李玉,”弘历一边慢慢走,一边抬起头不知在看什么,“朕,真的恨她入骨吗?”
 
李玉噤声,埋下了脑袋,这话没法接。
 
皇上不愿意面对自己的真心,却问他一个旁人,他寻思着怎么说脑袋都不保。
 
“朕……真的想杀她吗?”

评论(19)

热度(73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