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力爆栗

讨论交流群(QQ)935931076

帝王的软肋03

【宝宝我站的是利落,坚定的利落党,写的是我的私设和脑洞,前期FH戏份有点多,但请相信宝宝FH是为利落做铺垫的,大家喜欢就看看点个赞留个言,不喜欢也别勉强自己哈,追CP嘛就图个高兴奥~~~~~~】

 
“皇上,您已将她赐给尔晴做陪嫁,等璎珞姑娘出了宫,就不会再踏入紫禁城半步……”
 
皇上您的“恨”也将不复存在。
 
这后半句话,李玉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,皇上是何等聪明的人,不是他不明白,是他不愿意明白。
 
一个天之骄子,怎么能允许自己的情绪任由一个奴才左右?
 
弘历望着高高的宫墙,一群白鸟扑腾着翅膀飞向天空。
 
他突然觉得很寂寞。
 
赐婚之后,尔晴马上张罗着出宫回府,最后这几日在长春宫,满面春风,无论和谁说话都微微扬着下巴。
 
以琥珀为首的那群小宫女小太监巴结得不行,明玉在一旁看着,感觉有些微妙。
 
尔晴似乎还和以前一样,又似乎变了。
 
魏璎珞一如往常地做着事,更多的时候是陪在皇后身边,给她翻身、按摩,还会讲讲宫里的小八卦,不过几日,她就将和尔晴一道出宫,成为她的陪嫁。
 
可她几乎完全没反应,对尔晴冷淡如冰。
 
明玉心里着急,她去拜托过尔晴,能不能不要让璎珞出宫做陪嫁。
 
“这是皇上的旨意,我能有什么办法?”尔晴微微蹙眉,一脸的无奈,“我也很难做,我们都是皇后的大宫女,如今这种局面……你也看到了,璎珞都不理我了。”
尔晴那里没办法,明玉又只得去找她本人。
 
魏璎珞坐在皇后床边,伤痕未愈的手里握着皇后娘娘毫无反应的玉手,一根一根按揉。
 
“璎珞,你就不能等皇后娘娘醒来吗?等娘娘醒来了,一定会去求皇上的!”
 
魏璎珞垂着脑袋,按得很认真,明玉看着她毫无反应的神态心里就来气,怒气冲冲喊道:
 
“璎珞!你有没有听我说话!你怎么能做尔晴的陪嫁!你怎么能任由傅恒娶尔晴进门!那可是傅恒啊,你们明明彼此喜欢……”
 
魏璎珞突然笑了一声:“够了,一切都到此为止了,我从来不怕死,怕的是放开的手,我从来都不是喜欢回头看的人,无论如何,从傅恒做出这样的决定那天起,我们便再无可能。”
 
明玉还想继续争辩,魏璎珞抬起头,竖起食指示意她噤声:“小心隔墙有耳,你现在说这种话,就不怕我进了富察府日子难过?”
 
明玉连忙捂住嘴巴,小心地往门外看了看,暖炉的烟在阳光中倦倦地缭绕着,没有什么异常。
 
尔晴慢慢地在回廊里走着,嘴角噙着讥讽的笑,明玉啊明玉,我和你一起侍奉皇后娘娘多年,竟然敌不过半路杀出的魏璎珞。
 
她停下脚步,看着回廊外的树叶子一片片落下,再好的光景,也有枯萎凋零的一天啊。
 
她尽心尽力侍奉的皇后、暗恋的富察傅恒、共事多年的姐妹……从来都不是她的。
 
原来这待了六年的长春宫,没有任何一片叶子,是她应该留恋和眷顾的。
 
离开紫禁城之前,魏璎珞想着还要悄悄去辛者库一趟,和袁春望告个别,如何在夜里从长春宫摸到辛者库她可是熟门熟路。
 
魏璎珞胆子大,走夜路从不害怕,尤其是现在还要避开主路抄小道,可今晚她莫名有些心发慌。
 
弘历今晚多喝了些酒,在养心殿待得烦闷,便带着李玉到御花园走走路吹吹风,晚上的风很冷,李玉微微发抖,皇上却还有闲情雅致在冷风中赏着孤月。
 
“那胆大包天的贱婢,在御花园里唱什么宫墙柳!哪有柳?”带着些许醉意的弘历一脸严肃地指着湖边的一株枯柳,看着李玉质问,“哪有柳?”
 
李玉:“皇上,那是舒嫔娘娘唱的,不是……”不是魏璎珞啊
 
李玉可不敢说出那三个字,皇上如今正在气头上呢,听到那三个字非得炸了不可。
 
“皇上如果想听,今晚就去舒嫔娘娘那里?”
 
弘历轻轻哼了一声:“不去。”
 
李玉擦擦脸上的冷汗:“皇上,要不咱回去吧,这天冷了,晚上风大,小心受了风寒。”
 
弘历很奇怪,喝了酒上了头能跟没事人似的,走路也不晃,眼神依然清明,端端叫人看不出破绽,就是不能开口说话。
 
他没理李玉,自顾自地往前走着,李玉脑壳疼。
 
弘历七拐八绕,脑子里跟有图似的,走到了一处假山,然后站在那里走不动路了。
 
“皇上……”李玉小声喊道。
 
弘历看着假山,又抬头看看黑漆漆的天空,摊平手掌,伸出,然后慢慢握紧。
 
“那天的雨是不是特别大?”弘历缓缓地说着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问李玉。
 
李玉原先不明白皇上要做什么,直到他现在喃喃出口,李玉的鼻子一下酸了,忍不住劝道:“皇上,咱真该回去了,夜里凉,您会受寒的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7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